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俊义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3年05月31日 08:18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俊义到我市部分小学和幼儿园走访,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

  杏花岭区后小河小学的校园里,党旗、国旗、队旗迎风飘扬,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少先队员代表为刘俊义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热情邀请他一同观看“少年儿童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六一”庆祝活动。观看完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后,刘俊义向学生代表赠送图书,送上浓浓关爱。随后,他走进若水图书馆与孩子们交流读书心得,在森林书屋观摩传统文化社团活动,对学校开展书香沁润、传统文化传承等做法表示肯定,并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点赞,勉励大家树立崇高理想,刻苦学习知识,担当复兴大任。

  迎泽区三晋幼儿园里,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刘俊义来到园中,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园区建设、日常教学、师资配备等情况的介绍,叮嘱要牢记办园宗旨,秉持科学理念,为幼儿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接着,他步入教学楼,来到孩子们中间,俯身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在园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礼物,致以美好祝福。

  刘俊义强调,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对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培养,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