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全国首个综治系统妇女联合会在并成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2023年05月31日 07:58

  5月30日,经市委政法委研究批准,市妇联同意,全市综治系统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据悉,这是全国首个综治系统的妇女联合会,旨在维护广大女性综治干部和女性网格员权益。

  2021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以平安建设为主业、以网格化管理为主要抓手、以精细化服务为基本要求、以信息化支撑为特色亮点的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体系。女性综治干部和女性网格员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华、奋勇争先,在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政策法律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文明创城、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当前,全市各级综治中心共有女性工作人员1131人,专兼职女性网格员6212人,合计7343人,占全部综治干部和网格员总数的70%,呈现出整体占比高、人数多的特点。因此,成立全市综治系统妇女联合会,既是更好地保障广大妇女综治干部和网格员的合法权益、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高质量推进平安太原、法治太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选举,市综治中心主任刘静当选第一届太原市综治系统妇女联合会主席。她表示,今后太原市综治系统妇女联合会将以切实服务好广大女性同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营造女性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开拓创新,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女性干部与网格员的职责,坚持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同网格化管理发展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干部和网格员为推动太原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巾帼之力。

  全市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妇女干部代表和网格员代表80人参会,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1人、副主席4人、执行委员25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