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交警治超载 查获“百吨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杨杰 2023年05月31日 09:45
内容提要:总限重31吨的两辆货车,车货总重分别达到100多吨,超载率均在200%以上。5月29日,交警综改大队查获了两辆严重超载的“百吨王”,对司机作出处罚后,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总限重31吨的两辆货车,车货总重分别达到100多吨,超载率均在200%以上。5月29日,交警综改大队查获了两辆严重超载的“百吨王”,对司机作出处罚后,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为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交通事故,最近一段时间,综改大队不断加强对超员、超载等重点违法的整治力度。5月29日上午,综改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锦绣大街截停了两辆拉运石子的四轴货车。按照相关规定,这种货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31吨,但过磅结果显示,两辆车的车货总重分别达到了107.94吨和106.92吨,超载率均达到200%以上。交警介绍,车辆超载到如此程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及时刹车,非常危险。

  最终,交警对两名司机分别作出了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并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