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网约车司机利用平台漏洞 骗取拼车补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晋峰、温强 2023年05月31日 09:01
内容提要:王某等4名网约车司机,利用网约车平台漏洞,制造虚假拼车行程,诈骗了2.5万余元补贴。5月30日,万柏林警方通报,王某等4人已被长风派出所民警抓获,并行政拘留

  王某等4名网约车司机,利用网约车平台漏洞,制造虚假拼车行程,诈骗了2.5万余元补贴。5月30日,万柏林警方通报,王某等4人已被长风派出所民警抓获,并行政拘留。

  5月中旬,一家网约车平台负责人向长风派出所报警称,平台出现不少异常拼车订单,怀疑有网约车司机利用拼车系统漏洞,制造虚假行程,骗取拼车差价补贴。

  民警向平台技术人员了解了平台运作及费用结算方式后,确认的确有司机弄虚作假,骗取费用。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最终将王某、陈某、李某和刘某4人抓获。

  经审查,王某等4人共利用拼车系统漏洞,制造虚假拼车订单405单,作弊行程9000多公里,诈骗相关费用2.5万余元。最终,王某等4人分别受到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