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心系优抚对象 体检温暖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3年05月31日 08:28
内容提要:5月29日消息,为认真落实优抚政策,保障优抚对象身体健康

  5月29日消息,为认真落实优抚政策,保障优抚对象身体健康,迎泽区桥东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深入市光荣院,为这里的优抚对象开展上门健康体检服务。

  太原市光荣院前身为太原市烈属养老院,重点担负着全市孤老优抚对象等老年人的供养服务任务。目前,在市光荣院生活的17名孤老优抚对象,年龄最大的93岁。他们中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有戍守边疆、不畏艰苦的战士。

  为开展好本次体检活动,太原市光荣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前布置体检场地,并告知老人们体检前的注意事项。

  体检当日,血常规、尿常规、血生化、心电图、彩超……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老人们逐项进行检查。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每位老人的病史,针对性地叮嘱注意事项,并普及了疾病预防、合理饮食、科学锻炼等健康知识。体检结束后,市光荣院为每位参加体检的老人完善了健康档案。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