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旁听合同纠纷案 学法普法零距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珊、马倩 2023年05月26日 09:51
内容提要:为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司法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日,晋源区法院民事审判庭邀请市民走进法庭,零距离旁听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

  为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司法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日,晋源区法院民事审判庭邀请市民走进法庭,零距离旁听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

  随着法槌的敲响,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开始,该案原告公司认为被告公司违反双方签订的经销协议中被告不得跨区域销售、不得在互联网平台挂网销售原告的药品的约定,扰乱了相关药品的市场经营秩序,要求被告承担违约责任。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事实、证据认定等内容进行质证、辩论,整个庭审条理清晰、规范高效。代表们紧跟庭审节奏,认真旁听,还不时作着记录。

  庭审后,旁听庭审的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公开庭审不仅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威严,也受到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的积极作为和职责担当。

  晋源区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通过开展旁听“小课堂”等方式,邀请企业及代表、群众走进法庭现场学法,达到“审理一案、普法一次、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