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万柏林区全力推进民法典宣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侯慧琴 2023年05月26日 08:05

  以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活动为契机,在全区123个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公益法律宣讲,并以民法典为依据修改村规民约,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5日万柏林区消息,万柏林区民政局以“民法典进村(社区)”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典亮村居”“典亮阵地”行动,推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见成效、出实效。

  在走进群众“典亮村居”行动中,全区123个社区积极响应。万柏林区民政局通过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公益法律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并讲解民法典的核心理念。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免责、禁止高利放贷、界定夫妻共同债务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文,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的法治意识。

  同时,在“典亮阵地”行动中,以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为契机,以民法典为依据,对村规民约进行修改完善,反对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优化基层社区治理。此外,建好宣传阵地,在全区各村(社区)公共活动场所掀起了一波民法典宣传浪潮。通过设置民法典宣传专栏、张贴民法典宣传海报,对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法治宣传长廊等普法阵地进行提档升级改造。与此同时,用好普法平台,在村(社区)图书屋、法律图书角等摆放民法典宣传资料,方便及时取阅学习。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