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智慧城市

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太原站活动举行

作者:司勇 2023年05月26日 08:36
内容提要:5月23日,2023年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太原站活动在中北高新区举行

  5月23日,2023年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太原站活动在中北高新区举行。此次活动为全省首场。

  为推进政策进园区、网络进园区、标识进园区、平台进园区、安全进园区、要素进园区、应用进园区,工信部在全国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专题活动。

  近年来,中北高新区把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作为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的重要举措,先后搭建了太原锅炉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多个数字化项目,有效促进了二三产业融通发展。

  活动中,省、市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省、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的扶持政策和帮扶措施。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及北京泰尔英福等公司的专家、科研人员介绍了我国目前工业互联网的推广建设情况。

  中北高新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实融合的重点在深化工业数字化转型上,中北高新区将围绕主导产业,依托产业链、专业镇,打造具备中北特色的数字园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