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排查消防隐患 守护辖区平安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张丽香 2023年05月15日 17:18
内容提要:排查小区“飞线”充电;清理房前屋后杨絮、柳絮;严防“小火亡人”……5月13日,古交市西曲街道组织各村(居)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活动,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排查小区“飞线”充电;清理房前屋后杨絮、柳絮;严防“小火亡人”……5月13日,古交市西曲街道组织各村(居)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活动,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中,村(居)工作人员针对辖区沿街门店、村(居)民楼院、群租房、“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等“乱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情况有无损坏现象、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等隐患行为。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居民小区是否存在“飞线”充电、入户充电及楼道、阳台是否堆有杂物等进行排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对房前屋后、停车场等蓄积的杨絮、柳絮及时清理,对重点区域实施洒水湿化,严防“小火亡人”。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叮嘱大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消防灭火器过期要及时更换,居民不要在楼道堆积杂物、易燃物。

  下一步,西曲街道将持续加大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落实到实处,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