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参观“别人家的阳台”后 老两口主动清理“垃圾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2023年04月12日 08:23
内容提要:白大爷和张大妈老两口常年堆积废品垃圾,导致环境脏乱,谁劝也不听。

  白大爷和张大妈老两口常年堆积废品垃圾,导致环境脏乱,谁劝也不听。太航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爱花主动上门邀请两人一起遛弯,为其介绍创城以来的辖区变化,参观后两位老人转变了思想观念,主动表示要清理垃圾。

  老两口都已年近八旬,家住航苑西路太航小区32号楼一层,因常年喜欢捡拾废品,又不及时卖掉或清理,全部堆放在阳台下,时间一长该处宛如一个小型垃圾站,导致环境很乱,气味刺鼻,附近居民也有苦难言。大家屡次劝说,老两口都固执己见。网格员劝导也不好使,久而久之,人们都很无奈。

  太航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爱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上门和老两口促膝谈心,看看对方是不是有难处,争取找到解决办法。4月7日下午,王爱花来到老人家,经过沟通得知,两人有退休金,捡拾废品一是勤俭惯了、补贴家用,二是排遣寂寞,找个活计儿。随后,王爱花邀请老两口一起出门遛遛弯,一边晒晒太阳,一边看看创城以来辖区的变化,对方欣然应允。

  王爱花带着两位老人先去太航小区69栋楼转了一圈,又去航苑西路走了一遍,为两人详细介绍了小区里“别人家阳台”的美丽环境。白大爷看到辖区里几乎所有的一楼阳台都整洁美观,还有很多绿植花卉在窗台内外争奇斗艳,唯独自家阳台下是个垃圾堆,顿时感到十分惭愧,也理解了社区干部的良苦用心。王爱花陪老人回家后,两位老人主动表示,要马上清理垃圾,以后也不再堆放了。

  当天傍晚,社区联系废品收购人员清走了4车垃圾杂物,单元楼门口恢复了整洁美观。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