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智慧城市

可视化平台护航安全生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苗变玲 2023年04月12日 08:17
内容提要:4月11日,官地矿自主研发的数据融合可视化平台系统经过优化升级后,每3秒钟就可更新一次井下生产数据

  4月11日,官地矿自主研发的数据融合可视化平台系统经过优化升级后,每3秒钟就可更新一次井下生产数据,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官地矿原有的安全生产展示平台可集成展示矿井主要工作面及相关设备的生产信息,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数据支持。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矿井安全生产对该平台的视频和数据实时更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官地矿组织软件开发人员与生产部门联合攻关,升级形成了数据融合可视化平台。

  该平台进一步解决了访问瓶颈,展示的页面更具科技感,数据显示板块分布更为均衡、内容更加丰富,可直观呈现瓦斯数据、设备开停、定位数据和虹膜数据等关键指标。同时,平台加入了数据通讯异常容错机制,使数据显示更为准确,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