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智慧城市

邀请“大咖”来培训 助推经济新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4月07日 08:35
内容提要:4月6日,小店区举办科级干部数字经济专题培训会

  4月6日,小店区举办科级干部数字经济专题培训会,邀请中科院计算所总工程师、龙芯CPU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胡伟武授课。

  按照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小店区委、区政府提早谋划,围绕国产信创技术路线,谋划撬动、引领、带动信创产业落地和爆炸式集聚发展的创新模式,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店模式”。

  胡伟武老师主要从事龙芯系列处理器的研制及龙芯产业化的推广工作。培训中,他从信息产业的国内外形势、目前面临的最大变局、自主CPU的三条技术路线等方面,给大家作了知识普及和讲述,层层递进、深入浅出。

  参训人员表示,主题报告带来了新的思维与方法,让大家对数字经济、信创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新的理解和认知,今后将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助推小店区数字经济发展和信创产业集聚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