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智慧城市

小程序成了社区治理“好帮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李涛 2023年04月07日 08:46
内容提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十二院城社区巧用小程序,大大提升了治理效率

  一层层看过,在23层、15层的楼道内发现了堆放杂物的情况,网格员雷志红马上通过“e睦邻”智能辅助小程序,将现场照片推送到物业管家及居民的手机软件上,提醒限期整改。而且,所在单元的邻居们,也可以通过小程序进行“云监督”,大大促进了楼道整治力度和效果。3月31日万柏林区消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十二院城社区巧用小程序,大大提升了治理效率。

  十二院城社区辖区居民多达1.5万余人,为了服务好如此庞大的群体,该社区尝试了一种“智能化”的社区治理新途径:打造“e睦邻”智能辅助小程序,不仅方便了居民,还让创城工作更加便捷化、透明化。

  “单元门上不知被谁贴上了小广告”“隔壁的刘大妈又把纸片子捡回来了”“孟阿姨家又把杂物放楼道了”……这样的留言,在小程序上常能见到,都是居民发现的线索,第一时间推送给相应的网格员。而且,每一条事项,网格员都在小程序上设置了处理期限。这样,相当于每个居民都是创城“监督员”,生活中遇到的不文明现象,都会有人利用小程序告知网格员。

  另外,社区经常会举办各类关于创城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次,都会通过“e睦邻”智能辅助小程序发布招募信息。居民看见了,直接点开小程序就能报名,而且在后台还会统计大家的志愿服务累计时长,非常方便。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