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拆除私设地锁 及时消除隐患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3年03月31日 08:43

  日前,按照市城管局的安排部署,市城管执法队对在道路上私设地桩、地锁,侵占道路公共空间等违规行为,展开整治。

  道路上私设地桩、地锁,不仅侵占道路空间,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夜间,容易引发行人及车辆碰撞事故。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缓解停车难及交通拥堵状况,市城管执法队开展此次清理整治私设地锁、违章接坡行动,切实还路于民,确保群众脚下的安全。

  整治行动中,市城管执法队应急执法大队一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向居民、商户讲解私设地桩、地锁的危害及设置地桩、地锁的相关政策法规,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组织执法人员对私设地桩、地锁现象开展细致摸排工作,做到及时拆除。当日,该大队清理私设地锁、路锥、水泥墩、铁桩6个,清理违章接坡2处。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