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学习雷锋送温暖 军民团结一家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郝晓炜、孙佳璐 2023年03月15日 19:52
内容提要:3月2日,小店区驻区某部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民政局走进小店区中心敬老院

  3月2日,小店区驻区某部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民政局走进小店区中心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来米、面、油、收音机、洗衣机等慰问物资,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双拥”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一进敬老院,志愿者和部队官兵就忙活起来。打扫卫生、收拾餐厅,讲解如何使用收音机,和老人们聊家常……他们的到来,让这个小院儿一下就热闹起来。随后,一把梳子、一个推子,再加一块围布,敬老院里的简易“理发店”就开张了。

  “全给我剃了吧,咱也要精干点。”“前面理一下就行,方便洗头。”“不错,又让我年轻了几岁。”别看这“理发店”有点小,但对老顾客们的要求,“理发师”都能满足。

  这边“生意”红火,那边的义诊服务站也排起小长队。

  “您这血压稍微有点高,平时要多注意……”部队医护人员一边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一边提醒老人注意饮食,改善不良习惯。为了让敬老院的护理人员更好地照顾老人,医护人员还进行了心肺复苏专业教学。

  此次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搞好军民团结结合起来,巩固和拓展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