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社区携手学校 开辟活动空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雒彬钰 2023年03月11日 10:07
内容提要:小朋友们穿上轮滑鞋,在老师指导下驰骋“飞翔”。3月8日小店区消息,每周三上午,小店街道汾东南路社区将社区院子里的活动广场作为幼儿园活动平台,大大的草坪成为孩子们的“轮滑天地”,孩...

  小朋友们穿上轮滑鞋,在老师指导下驰骋“飞翔”。3月8日小店区消息,每周三上午,小店街道汾东南路社区将社区院子里的活动广场作为幼儿园活动平台,大大的草坪成为孩子们的“轮滑天地”,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八字踏步重心移,学着企鹅晃身体,不知不觉溜出去……”3月8日上午,在幼儿园老师辅导下,孩子们穿好鞋子与护具,在场地内尽情展示他们的轮滑风采。

  学习轮滑可以让孩子们在增加户外运动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反应速度及准确性,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耐力,并带给孩子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但受空间限制,辖区启创幼儿园无法为学生提供室外活动。

  为此,汾东南路社区积极发挥阵地优势,以服务居民为导向,与辖区驻地单位建立共建关系,将社区院子里的活动广场作为幼儿园活动平台,积极提供休闲娱乐、文化教育等多元化服务,孩子们玩得特别快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