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六防”教育织密儿童安全“防护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 李雅娟 文/摄 2023年02月23日 08:39
内容提要:为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滨体社区联合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防灾害、防溺水、防意外、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自伤的校园“六防”儿童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2月21日,活动在凤凰双语小学拉开...

  为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滨体社区联合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防灾害、防溺水、防意外、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自伤的校园“六防”儿童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2月21日,活动在凤凰双语小学拉开了序幕。

  当日,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成长之课——《防范性侵害,保护我自己》,用科学知识引导未成年人拒绝性侵害,为未成年人成长筑起“保护墙”。活动通过绘画、“认识隐私”等小游戏,鼓励学生们大胆地画出、说出“隐私部位”,保护自己和尊重别人的身体“小秘密”。同时邀请学生们上台表演,通过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方式,让他们加深对防性侵的理解。

  通过校园“六防”儿童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未成年人学习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为未成年的成长保驾护航,着力构建社区、学校、社会组织、家长组成的“护学联盟”,为未成年人安全筑起一道“防护网”,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