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心理健康讲座 引导“用心沟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李晓蓉 2023年02月20日 08:46
内容提要:孩子“叛逆”怎么办?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家长如何缓解焦虑情绪……2月17日下午,为加强辖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南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阳光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

  孩子“叛逆”怎么办?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家长如何缓解焦虑情绪……2月17日下午,为加强辖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南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阳光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来不少家长参与。

  当日下午,十多位家长来到讲座现场,认真聆听心理老师的讲座。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案例,让家长认识到家庭环境在儿童心理健康管理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并从多个角度深度分析了家庭对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影响。接着,老师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并帮助家长制定出“有效沟通20条”,助力家长与孩子的沟通。

  “通过这次讲座,感受到亲子沟通技巧很重要,学会倾听和掌握一些沟通办法,能更好地引导孩子解决问题。”参与讲座的张女士说。

  开南社区书记表示,今后社区将以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为辖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多元化的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