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法治巡回课中小学开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珊 侯凌壮 2023年03月08日 08:23
内容提要:法治护航,守护未来。连日来,小店区法院组织30余名兼职法治副校长在辖区中小学校园开讲法治巡回课,给同学们送去新学期的“礼物”。

  法治护航,守护未来。连日来,小店区法院组织30余名兼职法治副校长在辖区中小学校园开讲法治巡回课,给同学们送去新学期的“礼物”。

  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汾东校区,张潘潘法官结合实际案例,聚焦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献上一堂以校园霸凌和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课;黄洁法官则给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防止被拐骗等法律知识,介绍了“法官”“法袍”“法徽”的重要含义,还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把“小法官”。

  卫倩倩法官通过法治小故事,与小店区五中的同学互动,并积极引导大家就小故事背后的法律知识深入思考、讨论交流,引导大家领会法治的重要性;韩婷婷法官则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四个方面,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系统阐述,讲解法律法规,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考虑到乡村法治教育力量薄弱,小店区法院的法官和干警还前往王吴、贾家寨、孙家寨等多所小学,给孩子们送去法治知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