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李鬼”出租车停靠棚拆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文/摄 2023年03月16日 08:46
内容提要:棚子上标明“出租车停靠站”,但却设置在绿化带中,旁边便是快车道,不仅起不到缓解交通拥堵的作用,还给乘客打车带来不安全性。3月5日,在市城乡管理局的组织下,市城管指挥中心和市城乡管...

工作人员拆除“李鬼”候车棚

  棚子上标明“出租车停靠站”,但却设置在绿化带中,旁边便是快车道,不仅起不到缓解交通拥堵的作用,还给乘客打车带来不安全性。3月5日,在市城乡管理局的组织下,市城管指挥中心和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对位于省荣军医院门前违规设置的候车棚实施拆除,拉开我市整治“李鬼”出租车停靠候客点的序幕。

  为了解决出租车合法停车问题,方便市民安全拦乘出租车,治理出租车随意停车上下乘客、乘客随意拦车的顽疾,2019年,我市设置了172处停靠候客点,其中72处设置了候车棚。这些候车棚多设置于路内停车位的前后端、人员集中的交通枢纽、商圈、医院、学校、行政业务厅等区域。

  近来,市城管指挥中心在普查中,累计排查出252处出租车停靠候车棚。“通过向市交警支队、客运管理部门核实,多出来的180处候客棚,基本上是违规设置的。”该中心安全应急室负责人卢娜介绍。这些违规设置的出租车停靠候客点,或位于绿化带内,或压占了自行车停靠点,或紧靠盲道,或位于十字路口,不仅未经审批,还破坏了市政设施,甚至存在安全隐患。

  当日,城管部门对位于省荣军医院门前的“李鬼”出租车停靠候客棚予以切割拆除。其余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出租车候车棚,也将陆续拆除。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