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公车”加把锁 公用变私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陈志敏 文/摄 2023年03月16日 08:46
内容提要:“本是公用的公共自行车,却被人上了锁,公用变成了私用。”3月14日,接到市民的举报后,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网管员李永保在体育路山汽小区发现一辆丢失的公共自行车,还被人上了锁。

  “本是公用的公共自行车,却被人上了锁,公用变成了私用。”3月14日,接到市民的举报后,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网管员李永保在体育路山汽小区发现一辆丢失的公共自行车,还被人上了锁。

  当天上午11时许,公共自行车网管员李永保在体育路旁的一个站点打扫卫生时,一名中年女士走过来说:“师傅,我在山汽小区内发现一辆公共自行车,停放好几天了,你快过去看看吧。”李师傅赶紧放下清扫工具,跟随中年女士前往附近的山汽小区,在8号楼发现一辆公共自行车。李师傅上前仔细查看,车子挺干净,不像是失车,但前轮上挂着一把锁。找到车号后,李师傅打电话查询,这辆车果然是失车,于2022年12月5日挂失。

  李师傅很快联系到最后的租车人张大爷。当时,张大爷将这辆车停放在平阳路西二巷附近的银行门口,没有上锁就进去办事,出来后车子就不在了。热心路人告诉他,一名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男子骑走了车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