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公共自行车被强行“上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陈志敏 文/摄 2023年03月02日 08:36
内容提要:日前,在建设南路狄村北街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有人用链锁将电动自行车和公共自行车锁在一起,导致这辆公共自行车不能正常租用。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负责人表示,请市民停放非机动车时...

  日前,在建设南路狄村北街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有人用链锁将电动自行车和公共自行车锁在一起,导致这辆公共自行车不能正常租用。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负责人表示,请市民停放非机动车时,不要将其和公共自行车或相关配套设施锁在一起。

  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的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原来是电动自行车车主为了防盗,用链锁将电动自行车的后轮和公共自行车的后轮锁在了一起。

  因周边有好几个大型居民小区,很多人来该站点租车,看到这样的情形后,大家都摇摇头失望离开。很快,其余的公共自行车都被租走了,只剩下这一辆。大约半个小时后,电动自行车的车主来到该站点,打开链锁准备离开。等候多时的工作人员见状赶紧上前批评教育。

  据介绍,类似情况比较常见。在青年路中段站点,一辆电动自行车的前轮和一个空锁桩锁在一起,导致这个锁桩不能还车;在并州路青年东街口站点,一辆自行车的前梁和监控杆锁在一起。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负责人提醒,这样停车会严重影响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正常运行,若车主长时间不来取车,管理员会在相关人员的见证下,强行打开锁具。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