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人为损坏 遗失公车“遍体鳞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巍 2023年02月20日 08:47
内容提要:2月16日晚,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消息,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四车队工作人员在大同路南段发现一辆遗失的公共自行车。这辆车在外“流浪”近8个月,已“遍体鳞伤”。

  2月16日晚,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消息,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四车队工作人员在大同路南段发现一辆遗失的公共自行车。这辆车在外“流浪”近8个月,已“遍体鳞伤”。

  当天傍晚6时许,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四车队调度员接到了一位市民打来的电话,称在大同路程家村站点附近,有一辆公共自行车长期靠在墙角处。车队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很快找到了那辆公共自行车,上前仔细查看,发现车子受损严重,前后车胎均已没气,刹车线也断了,车上的很多零件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车队工作人员把受损的公共自行车带回车队后,找到车号查询,这辆车是2022年6月20日挂失的,已在外“流浪”近8个月了。先联系最后租车人,又查询监控录像,大家发现这辆车遗失的原因是最后租车人还车不当。当时,这辆车并没有被归还成功,最后租车人就离开了,很快车子就被他人骑走了。

  四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常骑行8个月,一辆自行车是不会“遍体鳞伤”的,肯定是有人故意损坏。这辆公共自行车需要接受维修和保养后,才能恢复使用。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爱护公共自行车及其附属设施,发现遗失的公共自行车要及时向公交部门反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