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全市巡查线缆脱落 消除高空坠物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张启亮 2022年08月27日 09:38
内容提要:近期,大风天气频频光顾太原。8月25日从市城管指挥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组织500余名信息采集员,巡查架空线缆可能出现的松动脱落隐患。已累计巡查发现并处置架空线缆脱落255起。

  近期,大风天气频频光顾太原。8月25日从市城管指挥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组织500余名信息采集员,巡查架空线缆可能出现的松动脱落隐患。已累计巡查发现并处置架空线缆脱落255起。

  交通枢纽设施成为巡查的重点。在东中环太原南站附近,高架桥下一处架空线缆整体脱落,离地1米多,阻断来往车辆通行;在万柏林区西客站东路拐弯地段,架空线缆脱落,悬挂在非机动车道上方,很容易挂碰到来往车辆……市城管指挥中心派单至维护单位,重新捆扎架设,确保了通行安全。

  背街小巷的线缆管理不容忽视。信息采集员发现,在万柏林区大王路,一架空线缆分线盒从高空脱落,悬挂在人行便道半空,离地不足1米;在小店区南十方街,一束捆绑在行道树上的线缆,很容易羁绊行人;在杏花岭区北河湾东街,一幼儿园门前架空线缆脱落;在小店区八一街,架空线缆的钢绞线脱落断裂,线缆垂落至非机动车道……由于发现及时,这些问题已全部得到安全处置。

  此外,信息采集员还走进居民开放小区,解决了太钢35宿舍居民楼前架空线缆脱落等安全隐患。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