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租骑“公车”遇事故 抬着坏车偷偷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陈志敏 2022年08月21日 08:44
内容提要:8月19日晚,一名男士租骑“公车”时不慎发生事故将车损坏,为逃避赔偿,便和朋友抬着故障车前往公共自行车站点偷偷归还。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租骑“公车”时如果发生事...

  8月19日晚,一名男士租骑“公车”时不慎发生事故将车损坏,为逃避赔偿,便和朋友抬着故障车前往公共自行车站点偷偷归还。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租骑“公车”时如果发生事故,导致车辆损坏,应先向公交部门反映。

  当天晚上8时许,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修理工郭师傅,途经新建南路双塔西街口时,发现两名男子抬着一辆公共自行车前往附近的站点还车。郭师傅感觉不对劲,跑上前查看。原来,那辆公共自行车的前轮变形,已不能正常骑行和推行了。

  郭师傅赶紧表明身份,阻止了两人还车。原来,其中一名男子刚才一边骑车一边打电话,不慎和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导致前轮损坏。为逃避赔偿,他就叫来一个朋友,两人抬着损坏的“公车”,准备偷偷还车。

  随后,郭师傅将受损的“公车”带回车队维修。车队负责人表示,该男子的行为不可取,市民租骑“公车”时如果发生单方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损坏,应及时和公交部门联系,车队会根据损坏程度和租车人协商赔偿事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