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民族团结进步

巧手做胸针 共促民族情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08月03日 11:23
内容提要:“各族居民团团围坐,亲手做枚漂亮的胸针,多乐呵!”8月2日,庙前街道南海街二社区的居民展示自己做的胸针,成就感满满

  “各族居民团团围坐,亲手做枚漂亮的胸针,多乐呵!”8月2日,庙前街道南海街二社区的居民展示自己做的胸针,成就感满满。

  在南海街二社区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胸针制作活动中,社区邀请任氏民俗剪纸非遗传承人任丽红老师现场教学,汉族、回族、朝鲜族等多个民族的居民参加。

  任老师先仔细讲解了胸针制作的过程,折叠、串连、固定……在任老师的指导下,一朵朵漂亮的布艺小花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了。再搭配以珍珠装饰,一枚枚小巧精致、色彩艳丽的布艺胸针就制作完成。

  大家将胸针别在衣服上,彼此欣赏着。“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既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又增进了不同民族居民之间的感情!”居民纷纷点赞。

  (侯慧琴、申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