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民族团结进步

听故事 唱歌曲 送吉祥 共享民族团结美好氛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李雅惠 2022年06月25日 08:28
内容提要:6月23日,迎泽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庙前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道德讲堂,各族居民共享民族团结的美好氛围

  看文物听民族融合故事,诵经典共唱民族歌曲……6月23日,迎泽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庙前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道德讲堂,各族居民共享民族团结的美好氛围。

  “桃花红、杏花白……”山西民歌传承人、青年演员王剑行演唱民歌《桃花红杏花白》,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被优美的歌声深深感染,现场的汉族、回族、朝鲜族等各族群众齐唱《爱我中华》,深情向祖国表白。

  “这是山西博物院珍藏的‘胡人吃饼骑驼俑’,骆驼高大健壮,一名胡人骑坐在上面,头戴圆帽,浓眉深目,鼻梁高挺,左手握缰绳,右手持一饼,看表情仿佛在说‘真香、真香’……”“这是娄睿墓出土的人面镇墓兽、司马金龙的墓表……”太原市政协委员、藏族同胞益西卓玛老师通过展示图片,讲述了三晋大地上民族融合的精彩故事。听众如同置身山西博物院“民族熔炉”展厅,体验一场跨越时空的民族融合之旅。

  带着激动的心情,大家共同大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各族居民还收到礼物——“吉祥本”,彼此传递民族团结精神。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