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为了免费停车 男子网购假车牌被处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通讯员 杨宇雨 2022年08月03日 11:22
内容提要:没买车位又想免费停车,张先生为了方便进出小区,动起了歪脑筋,结果被记分、罚款不说,还被行政拘留。8月2日,市公安局通报一起涉嫌伪造机动车号牌案

  没买车位又想免费停车,张先生为了方便进出小区,动起了歪脑筋,结果被记分、罚款不说,还被行政拘留。8月2日,市公安局通报一起涉嫌伪造机动车号牌案。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前后号牌不一致,于是立即驾驶警车跟随该嫌疑车辆,最终在某小区地下停车场门口处将车辆截停。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张先生交代了自己使用伪造、变造号牌的事实。

  原来,为省停车费,张先生没有租赁小区车位,无法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但“机智”的他想了个办法,通过某网站“定制”了一副已在小区停车识别系统登记过的机动车号牌,再悬挂于自己车上。为防止被查获,平时他总是在偏僻道路换上假车牌,不料当日恰巧被巡逻民警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项、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张先生的行为已构成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记12分以及罚款5000元并收缴其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处罚。

  太原交警提醒大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这给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秩序管理等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广大交通参与者应自觉遵章守法,诸如此类投机取巧、心存侥幸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