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参观军史馆 重温革命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2年07月29日 21:33
内容提要:7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到省军区军史馆开展“参观军史馆重温革命情”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到省军区军史馆开展“参观军史馆重温革命情”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并为退役军人干部职工送去节日慰问。

  步入展馆,首先看到的是一组以太行山为背景,反映红军东征、浴血奋战、攻克太原、民兵支援前线内容的主题浮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革命战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时期等7个展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山西省军区的历史沿革,回顾了山西人民的革命斗争岁月,重温了山西军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艰辛历程。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军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国防动员实践活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