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三益社区童心绘“八一” 献礼建军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07月27日 23:47
内容提要:孩子们一笔一笔地绘出自己心中“最可爱的人”,以此表达对解放军的敬意。

  孩子们一笔一笔地绘出自己心中“最可爱的人”,以此表达对解放军的敬意。7月22日万柏林消息,“八一”建军节将至,为了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拥军意识,小井峪街道三益社区组织开展了“我心目中的解放军叔叔”儿童主题绘画活动,以此致敬军人。

  社区请来志愿者,用一段生动形象的PPT,向孩子们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以及从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到和平年代人民子弟兵无畏逆行的感人故事。聆听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画纸,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描绘出心目中军人的形象。

  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在洁白的画纸上,一笔笔勾勒、涂色。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绘画中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不少孩子还把“长大后要当一名解放军”作为自己的理想。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