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晋祠路社区:帮农民工流动 党员找到“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6月26日 09:14
内容提要:来自中海天钻建设项目的龚卫兵,是一名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外出打工以来就没过上组织生活,感觉自己没有归属感。“自从加入临时党支部后,就像回了‘家’。”

  来自中海天钻建设项目的龚卫兵,是一名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外出打工以来就没过上组织生活,感觉自己没有归属感。“自从加入临时党支部后,就像回了‘家’。”6月25日万柏林消息,针对该项目在建周期长、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且项目中各单位党组织均不在本地的特点,今年以来,长风西街街道晋祠路社区党委将该项目部纳入专属网格,推进“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建工程,让农民工流动党员找到“家”。

  “农民工流动党员远离家乡,常年在外,也未‘亮明’身份。对此,我们采取了各种方式将他们‘领回家’。”中海天钻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岳龙介绍。一方面,通过劳务登记、班组谈话、同乡介绍等方式进行党员摸底,让组织找齐“家人”;另一方面,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告知等方式,方便流动党员联系党组织。行动中,从开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与工程项目建设的900名建筑工人中,“找到”党员14名,并将所有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

  同时,项目部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实行党员包联队伍制度,组建木工、钢筋工、水电工、混凝土工、外架工和特殊工种6支先锋队,把沉在项目上的党员骨干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工匠先锋标杆,带领工人们攻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急难险重问题。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