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小店区法院集中拘传十一名“老赖”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6月17日 12:40
内容提要:6月15日,小店区法院组织执行局干警,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实施“集中拘留”行动。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当天便执结案件8起,达成和解协议7件,涉案到位标的43.1万元

  6月15日,小店区法院组织执行局干警,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实施“集中拘留”行动。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当天便执结案件8起,达成和解协议7件,涉案到位标的43.1万元。

  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马某某拖欠申请人任某某货款4万余元,法院作出判决后,任某某多次要求马某某偿还,但对方仍予以拒绝。执行当天,执行法官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时,马某某仍态度强硬,并声称自己不知道欠了多少钱。

  执行干警随即决定拘传马某某,将其带回法院后,马某某依旧不配合。经执行法官释法说理,他在法律威慑下才放弃侥幸心理,表示愿意配合履行判决。当天下午4时许,马某某的家人将5.65万元案款一次性打进法院账户。

  申请人李某某与杜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查询到杜某某名下账户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决定对其采取拘传措施。行动当天,申请人要求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全部6万元欠款,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经济情况,执行员决定现场促成双方和解。经执行干警耐心做工作,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即履行两万元,其余4万余元将从被执行人冻结工资卡中按月扣划。

  申请人孟某某与被执行人郝某某家事纠纷一案,被执行人郝某某曾承诺于今年5月1日前支付申请人2.5万元。期限已过,被执行人还是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拘传。双方当事人到法院后情绪都比较激动,相互僵持不下。在执行法官和干警的调解劝说下,郝某某与孟某某达成还款协议。

  据了解,此次“集中拘留”行动共涉及案件37起,被执行人23名,法院当天拘传了11名被执行人,并拘留了其中3名被执行人。

  (陈珊、候凌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