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谎称转租商铺 诈骗商户定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温强 2022年06月16日 07:57
内容提要:男子杨某冒充房东,以出租一家商场三层所有商铺作饵,轻而易举骗取李先生两万元定金。6月15日,万柏林警方通报,杨某已被和平南路责任区刑警队民警抓获

  我市男子杨某冒充房东,以出租一家商场三层所有商铺作饵,轻而易举骗取李先生两万元定金。6月15日,万柏林警方通报,杨某已被和平南路责任区刑警队民警抓获。

  5月底,李先生向和平南路责任区刑警队报案称,他被一个假房东骗了两万元定金。李先生说,他一直想投资商铺,但没有合适的机会,去年底,他偶然结识杨某后,杨某声称自己租下了一家商场三层所有的铺面,正准备转租。李先生信以为真,便给了对方两万元定金,可租商铺的事情迟迟没有动静。最近,李先生四处一打听,才知道自己上了当。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得知这家商场三层的所有商铺一直处于出租状态,从未租给杨某。审查中,杨某对自己冒充房东诈骗李先生定金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大家,租赁房屋、商铺时要仔细核对相关手续,谨防上当受骗。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