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珍爱信用记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贺娟芳 2022年06月15日 09:58
内容提要:信用是一种无形财富,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终身受益。不良信用记录会导致贷款买车买房难,配偶申请贷款难,申办信用卡难,经营的企业贷款难

  信用报告是什么,如何查询?怎样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2022年6月14日是我国第十五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市民了解信用知识,珍爱信用记录。

  信用报告分为个人信用报告和企业信用报告,是客观记录个人或企业信用活动的文件,记录了个人或企业借债还钱、合同履行、遵纪守法等信息。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市公积金中心给出查询路径: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网点现场查询;通过www.pbccrc.org.cn 这一网址,上网查询;也可以通过征信客服电话400-810-8866,进行电话查询。

  信用是一种无形财富,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终身受益。不良信用记录会导致贷款买车买房难,配偶申请贷款难,申办信用卡难,经营的企业贷款难。因此,公积金中心提醒市民要按时足额还款,保护身份信息,重要证件不外借,提供担保要慎重,关心信用记录,合理安排消费,以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