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防疫又防诈

长风东派出所派发“反诈口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通讯员 孙艳 2022年06月05日 08:49
内容提要:这两天,一款印有“96110你转账我把关”反诈主题的口罩,在长风东派出所辖区悄然走红。为进一步把反诈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长风东派出所基层民警在日常反诈...

  这两天,一款印有“96110你转账我把关”反诈主题的口罩,在长风东派出所辖区悄然走红。为进一步把反诈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长风东派出所基层民警在日常反诈宣传工作中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大胆创新,在口罩上做起文章。

  随着疫情防护工作常态化的持续深入,口罩已成为每个人生活的必需品。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时发现,很多群众不愿伸手接单,还有人接过来瞄一眼就顺手丢在垃圾桶里,宣传效果不理想。看到人人都戴口罩,民警灵感突现,“何不把反诈宣传标语印在口罩上,免费发给群众?”于是,大家集思广益设计出印有“96110你转账我把关”等宣传标语的反诈口罩,不仅民警、辅警在接待群众、办户办证、下社区开展宣传时佩戴,同时还将口罩发放给来派出所办事的群众和辖区部分行业场所工作人员。

  收到“反诈口罩”的群众眼前一亮,纷纷竖起大拇指,“戴上它不仅防疫,还让自己成了一名反诈宣传志愿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