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校园普法 守护少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通讯员 石雯 2022年06月01日 09:44
内容提要: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专门发出通知,组织各级法院开展“少年审判守护未来”“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等方式,以点带面,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迎泽区法院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在迎泽区双塔南巷小学的法治讲座现场,迎泽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少年法庭负责人李栋林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围绕违法与犯罪、刑事责任年龄、预防未成年犯罪等几方面内容,引用生动鲜活案例引导教育在场学生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勿以恶小而为之,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

  此次普法宣传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在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学生们明白了遵纪守法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决不触碰法律的底线,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专门发出通知,组织各级法院开展“少年审判守护未来”“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等方式,以点带面,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促进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保护,展现人民法院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作出的努力,体现司法温度、司法关怀。

  讲座结束后,迎泽区双塔南巷小学聘任主讲人李栋林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