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夏季戴头盔 有人嫌闷热

交警集中宣传 落实“一盔一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军 2022年05月24日 10:36
内容提要:天气越来越热,不少骑乘电动车的人便不愿再戴头盔。5月22日,交警小店二大队民警在街头开展集中宣传,劝导大家佩戴安全头盔。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骑乘电动车的人便不愿再戴头盔。5月22日,交警小店二大队民警在街头开展集中宣传,劝导大家佩戴安全头盔。

  当天,小店一大队六中队民警在晋阳街坞城路口附近路段展开集中宣传。活动中,民警对每一位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骑行者耐心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劝导大家骑行时一定要戴好头盔。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民警共劝导电动车骑行者60多人次,并查处了3起三轮车无牌无证违法行为。

  交警提醒大家,发生事故时,头盔可大大减少骑行者的伤亡,请大家不要因为天热,就忽略了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