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货车疾驰而来 网格员一把拽回“低头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2022年05月11日 09:06
内容提要:一名男子专注看着手机,低着头过马路,此时一辆大货车拐弯疾驰而来,正在路口执勤的社区网格员崔宇萌紧跑几步一把拉回男子,避免一场意外发生。

  一名男子专注看着手机,低着头过马路,此时一辆大货车拐弯疾驰而来,正在路口执勤的社区网格员崔宇萌紧跑几步一把拉回男子,避免一场意外发生。

  5月10日,十二院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辖区交通志愿服务,网格员崔宇萌、雷志红来到和平南路九院沙河街口执勤服务,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按指示灯行走及闯红灯等现象,及时上前劝导制止。上午9时30分,崔宇萌发现一名男子聚精会神盯着手机,头也不抬,欲闯红灯过马路,正准备上前制止时发现,一辆大货车从路口拐弯疾驰而来,男子自顾自往前走,根本没发现货车向他开过来。这下可把她急坏了,她边跑边挥旗喊道:“站住!小心大车!”此时疾驶的货车也拼命鸣笛,与此同时,崔宇萌已经跑到男子身后,一把拽住对方胳膊将其拉回,货车也急打方向,这才避免了意外发生。

  被货车尖利的连续鸣笛声吓了一大跳,男子才从懵懂中清醒过来,连连道谢:“刚才单位工作群里有急事,我光顾着回复了,一时没看路。真是太危险了,谢谢你!”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