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无人机巡查助力生态环境整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方伟 通讯员 弓忠义 2022年03月25日 11:22
内容提要:执法人员采取“高空+地面”的工作模式,在重点区域上方开展巡航执法作业。通过查看无人机拍摄的视频画面和照片,以此来判断企业的环保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污染物...

  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更好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古交分局采用无人机航拍开展环境执法工作,利用无人机航拍对辖区范围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排查,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执法人员采取“高空+地面”的工作模式,在重点区域上方开展巡航执法作业。通过查看无人机拍摄的视频画面和照片,以此来判断企业的环保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通过无人机的“天眼”,更加全面地掌握地面情况,发现平面检查中不易发现的问题,实现环境监管全方位、无缝隙,高效、精准打击企业偷漏排环境违法行为,对违法现场进行360度摄像、抓拍,快速锁定证据。同时能到达执法人员无法到达的地方,借助科技手段提高执法效率。

  下一步,古交市将持续开展无人机巡查,实现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核实问题情况,及时固定违法证据,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相关责任单位调查核实,助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