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城东路社区居民:

优良传统不能丢 勤俭过年“晒”妙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01月25日 09:01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为倡导勤俭节约过年新风尚,近日,阳曲县城东路社区居民们围绕着“文明节俭过年”的话题,纷纷晒出了自己勤俭节约的小妙招。社区居民一致认为,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勤俭节约...

  春节临近,为倡导勤俭节约过年新风尚,近日,阳曲县城东路社区居民们围绕着“文明节俭过年”的话题,纷纷晒出了自己勤俭节约的小妙招。社区居民一致认为,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节约并不等于降低了生活品质,节俭过大年照样年味浓郁。

  社区工作人员倾听了居民对于勤俭过年的想法和建议。65岁的居民王先生说,“在家里做年夜饭荤素搭配,健康又美味。我让孩子们一人点一道菜,光盘行动,既省心又不浪费。”

  已经退休的李阿姨说:“我不打算准备太多的年货,以往过年总想着多囤点年货,肉、蔬菜买上一堆,最后总会扔掉很多。今年就现吃现买,如果缺东西也可以随时去超市买,没必要在年前大量囤货。”

  “以前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给父母买吃的、穿的,老人觉得用处不大还浪费。”25岁的杜女士说:“今年我给父母在网上订了体检套餐。体检不仅能让老人安心,也能让子女放心。”此外,减少冲动消费,也成为了像杜女士一样的年轻人的过年新风尚,“比如现在过年购置新衣也不是刚需了,过去生活条件不好,一年到头也添置不了一件新衣服。现在随时都可以买新衣服穿,所以过年穿不穿新衣就没那么重要,有合适的就买,没合适的也不强求。”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