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红马甲志愿者宣传节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莫笑然 2022年01月24日 08:53
内容提要:为坚持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优良传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1月21日,小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队前往包联的营盘街道长治路三社区,开展“杜绝餐饮浪费”倡议宣...

  为坚持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优良传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1月21日,小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队前往包联的营盘街道长治路三社区,开展“杜绝餐饮浪费”倡议宣传活动。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深入社区院落,向居民发放“‘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讲解勤俭节约重要意义,普及“适量点菜、剩菜打包”等新时代文明餐桌礼仪,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向陋习告别,节俭过春节。

  不少老年居民表示,“杜绝餐饮浪费”这个倡议非常好,他们坚决支持,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长辈更要做表率,自己做到不浪费的同时,也要告诉家人践行节约光荣。

  随后,志愿者进入辖区的餐饮店铺,向店主倡导餐饮行业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方式,鼓励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光盘打折”等服务。营业商家一致表示认可,并表示要用商业优惠折扣引导消费者,倡导“光盘行动”人人有责。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