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展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1月19日 10:32
内容提要:1月1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从2022年1月中旬至2月15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

  1月1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从2022年1月中旬至2月15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

  根据《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结合省文明办要求,我市1月中旬起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联动宣传、志愿服务,以及典型选树。在联动宣传方面,将面向广大市民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在志愿服务方面,则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实际,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在典型选树方面,将通过开展活动,发现各县(市、区)、各文明单位、各文明家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表彰,以带动引领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节能减排、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行动中来,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成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