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德耀中华

市民求助公交热线 找到丢失家门钥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郝亚静 2021年08月07日 09:32

  8月4日晚,市民张女士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家门钥匙落在座位上。求助公交热线后,在电车分公司三车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女士搭乘出租车追上刚才乘坐的公交车,最终找到了丢失的钥匙。

  当天晚上8时20分,张女士到家门口,打开背包拿钥匙开门时,左翻右翻找不到。因家门钥匙和公交卡拴在一起,张女士猜想可能落在了刚才乘坐的51路公交车上,便通过公交热线,和51路公交车所在车队电车分公司三车队取得联系。

  接到张女士的求助电话后,三车队带班队长贺旭辉立即联系电车分公司智能调度中心,查到张女士刚才乘坐的公交车还在运行中。公交司机在驾驶中不能接听电话,而这辆车到达终点站太原南站还需1个多小时。担心失主着急,贺队长将车牌号告诉了张女士,让她先打车去追,车队会派专人在终点站等候。

  收到消息后,张女士立刻拦了一辆出租车,沿着51路途经线路追去。当晚8时46分,张女士在体育路南内环街口追上了那辆公交车,在座位上找到了家门钥匙。张女士赶紧打电话,告诉了贺队长这个好消息,并向热心的公交职工表示了感谢。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