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德耀中华

弘扬时代新风 开设道德讲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莫笑然 2021年10月21日 09:4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提高公民道德建设水平,10月20日,小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太原市聋人学校,赴营盘街道长治路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以“学党史、颂党恩、讲诚信、树文明”为主题,以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基本内容,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由聋人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演绎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活动序幕。他们用手语“歌唱”党,寓意着特殊人群党史学习不“缺课”。随后,从“全国道德模范”冯黎明的反扒先进事迹视频中,大家学习领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价值;通过诵读《党在我心中》,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团结友爱、敬业奉献的传统美德;通过承诺开展一次身边的志愿服务,提升居民的道德认知;通过送上一捆捆党史教育学习书籍,将活动推向高潮,激励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提高公民道德建设水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