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昔日废墟变身小游园

解南二社区居民家门口感受休闲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文/摄 2021年10月24日 08:58

  “下楼就能进公园,和老伙伴们一起晒晒太阳,还有健身器材可以锻炼身体,真好!”10月22日,迎泽街道解南二社区门口的小游园里,94岁的焦正扬老人惬意地散步。绿化带、凉亭、健身器材、休闲椅……上百平方米的小游园一应俱全。谁能想到,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个废墟呢。

  10月22日上午10时许,解南二社区门口的小游园里,84岁的李玉华老人眯着眼,和老伙伴们聊着养生话题。“活动活动身体呗!”老人踏上走步器,慢悠悠地锻炼着。旁边椅子上,老人们鼓励着:“好好锻炼。”近处的绿化带里,绿叶与黄叶相映成辉。远处的凉亭里,老人们三三两两说说笑笑。小游园的外侧,还有个颇具设计感的椭圆形售菜车,摆着各色蔬菜可供选择。

  解南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渺介绍,社区门口这块地方原来并未规划,是一块废墟,周边居民在此停放车辆。由于缺乏统一管理,车辆经常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周围老旧小区不少,缺乏活动和休闲场地,大多数居民都是绕道康乐街口的十字路口,前往迎泽公园活动。为了满足居民就近休闲的需求,今年5月,社区征求居民意见后,在街道党工委支持下开展整治。在改造中,了解到周边居民买菜不方便,社区还设置了售菜车,常见蔬菜都可以在家门口买到。

  如今,小游园投入使用,体育健身区、文化休闲亭错落有序,功能完备,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社区干部介绍,这个小游园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社区将日常活动与游园相结合,打造成为政策宣讲、休闲娱乐、文化传播阵地,让居民进一步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利。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