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杏花岭区成立老年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通讯员 刘璟琛 2021年10月16日 09:50

  10月15日,杏花岭区“为老服务、点亮杏花”老年体协志愿者服务队伍授旗仪式在职工新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该区老年体协志愿者将充分利用时间宽裕、工作经验丰富、阅历知识积淀的优势,引导调动全区老年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带头开展老年教育事业、文化养老事业、文体健身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经常性开展理论宣传教育,投身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关心教育下一代。该区要求,老年体协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逐步吸收扩大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伍,把志愿服务融入群众生活生产当中。要坚持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经常性组织理论宣讲,突出举旗、铸魂、育人使命;定期开展各类展演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向社区、农村、学校、敬老院等场所输送健康向上、鼓舞人心的文体活动。要积极推广适合老年人强身健体的项目,组织进行专业人才培训,做大做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