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文明游园成假日新风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1年10月03日 10:06

  国庆小长假里,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到附近的公园里逛一逛,享受绿色生活。10月2日,记者采访发现,尽管游客数量翻倍增加,但采摘果实、践踏草坪、攀折花木、随地吐痰等情况显著减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面对美景,市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文明游园已然成为彰显城市魅力的新风尚。

  近年来,太原市生态状况明显好转,人居环境明显提高。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建成综合性公园53个,专类公园12个,带状公园7个,社区游园58个,街头游园(广场)309个,街旁绿地260块。初步形成了“一环一轴双区三楔多廊多园”的绿地系统,广大市民明显感觉到太原天蓝了、水清了、地绿了、城市美了,更加宜居了。

  在文瀛公园,随处可见“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等文明游园的宣传标语,现场有保洁人员随时清扫园路上飘落的树叶。尽管公园中游客不少,但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看到有许多市民自带塑料袋,将零食包装袋、瓜子壳和果皮等装进袋子里带走,做到了“垃圾不离身”“怎么带来的就怎么带走”。在开放的花卉旁,游客只是拿出手机拍照或者静静地驻足欣赏,并没有伸手折枝,花美人亦美。

  据公园的保洁人员介绍,现在,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不乱扔杂物,将杂物扔进垃圾箱,今年国庆长假的清扫工作比以前轻松多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