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公厕停用3年 居民遭遇尴尬

社区多方协调 打开“方便”之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肖静娴 2021年09月29日 08:27

  因物业公司交接不当,中铁十七局集团大同路小区内的公厕陷入无人管理状态,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经南寨街道、七平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协调,原物业公司、怡安居物业公司、区环卫中心达成一致,对公厕进行了维修改造,明确了管理责任。9月13日,这座闭门3年的公厕正常开放,受到居民好评。

  今年7月,不断有居民向七平社区反映,中铁十七局集团大同路小区内的公厕已长时间闲置,给居民如厕带来不便。针对这一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得知该小区于2018年进行了“三供一业”改造,施工期间,公厕上下水管道遭破坏,一直无人修理。新旧物业公司交接时,依然没有厘清责任,使得厕所无法正常使用。

  为了尽快恢复厕所功能,七平社区请来区环卫中心、中铁十七局集团原物业公司、怡安居物业公司负责人,协商讨论公厕开放、土地使用及后续维护与管理等问题。经过论证和沟通,中铁十七局集团原物业公司承担费用,对公厕原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怡安居物业公司负责开放后的日常保洁维护,区环卫中心提供日常清洁用品。

  “厕所重新开放真是太好了,大家出来遛弯散步,小区里有个公厕就不用总往家跑了。”看到公厕换上了亮堂的玻璃门,安上了新的智能感应便池,洗手台和镜子周围干净整洁,居民李大妈高兴地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