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古交整治空中“蜘蛛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徐方伟 2021年09月29日 08:19

  连日来,古交市工信局、能源局协调供电、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着力整治农村通信线缆私拉乱搭、电杆倾斜、入户飞线、废弃杆线残留等现象。截至目前,共清理不规整低压线路6.9千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处;整治规范通信线路110千米,清理废线33千米,整理分纤箱93个。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古交乡村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一幅幅山美、地美、人美、环境美的新农村画卷徐徐展开。但在不少乡村变美的同时,历史遗留下来的空中“蜘蛛网”却显得格格不入,部分村庄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密密麻麻的电线、电缆纵横交错,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古交市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整合供电、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力量,细致摸排各类杆线,建立台账,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开展乱象综合整治行动。

  经过供电、移动、电信、联通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辛苦工作,通过捆绑架空、搭挂线路,迁改替换破旧残损的线箱以及网箱,实现了电线电缆有序、整洁、美观,还群众一片清爽“天际线”。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