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六个一”活动上线 宣传“两法”护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张倩 2021年06月23日 19:28

  录制播放公益宣传广告片,公开送达涉未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全区乡镇街办挂牌设立“静芳工作室”……连日来,晋源区检察院开展“六个一”活动,开启《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简称“两法”)宣传专项活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一部公益宣传广告片。该院精心录制“两法”公益宣传广告片《未你而来》,通过网站平台、网络电视、公交地铁站台车厢、LED电子屏等渠道,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播放。

  一场涉未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公开送达。针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相关部门存在的监管漏洞,该院向有关单位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正确履职,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一期模拟法庭进校园。该院精心指导、编排“模拟法庭”在晋源区实验小学上演,为孩子们带去生动的法治课,让孩子们通过切身体验学习掌握“两法”知识。

  一堂亲职教育课。为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该院邀请教育专家为家长代表讲授亲职教育课,传授丰富的家庭教育知识、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及“两法”中关于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等重点内容。

  一份线上“两法”系列宣传学习包。在“静芳工作室”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出系列文章,以“微视频+法律条文+检察官寄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两法”知识。

  1+N次“静芳工作室”挂牌。该院以“静芳工作室”下沉基层为抓手,深入宣传“两法”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降低群众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门槛,更好地实现监督全覆盖,打通为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静芳工作室”已在晋源区全部六个乡镇街道挂牌,并将陆续入驻学校、医院、社区等重点区域。

  

(责编:杨斌)